好想吃麦旋风

等我

【凯源】

“世界之大为何我们相遇 难道是缘分 难道是天意”
我想,你们的相遇既是缘分也是天意。

我很好接触的:

他们从不介意将过去的贫瘠和浅薄示人,王源津津有味说着十一岁的自己去北京录节目并且住在酒店,还到中央电视台的门口留影,当下万分感叹是自己的人生巅峰,他在酒店的名字上卖了个关子,故意让大家猜名字,因为如今的他早已住遍了各大星级酒店,再回想过去将快捷酒店视作奢豪待遇的自己自然是带着羞意的,又觉得有趣到匪夷所思,便当作包袱分享出来。

那段经历一定很深刻,因为他连诸多细节都能快速说出,记得酒店的房费是多少;特意强调是在老台照的相;留影时摆出的剪刀手也再次模仿;同期的明星前辈也一一数出。当李静说那个节目是她担当制作时,王源轻轻问道是么?似乎不太确定是不是同一档节目,直到听说是在安徽卫视播出,才兴奋附和着是。那些日子对他来说一定很重要,重要到连那些琐碎的闲事也一幕不曾忘,自然更忘不掉一起唱歌的那个人,他说“王俊凯你们知道吗?就我和他两个人”。

就只有他们两个的贫苦日子,却是他们接连拥抱成就感的日子,一个觉得自己去过首都和央视迈到了人生巅峰,一个看着自己两万的微博粉丝数感觉自己特别火。当时的两个人,的确是没有见过世面的山城娃娃,就连做梦都不敢脱离实际地夸大,于是朝前走一步就欣喜一步,得到一分就满足一分,训练很苦可是很幸福,因为两个人在一起吃苦。

有些话能改变人的一生,我对此深信不疑。因为王源说“师兄,我们一起唱歌。”;因为王俊凯说“用他的可爱我的帅,应该可以组成一个组合”。当时的他们固然羞涩,可是语气中的笃定和期待同样明显,两个对未来并没有详细规划的少年,于梦想之前先选定了共同追梦的人,并且义无反顾。或许他们的成功看起来更像巧合,过去经历的挫败也很少流于他们口中,但他们的确是捱过苦难走到了现在,我十分欣赏王俊凯和王源轻描淡写的表达方式,无论是回顾曾经稚嫩的自己抑或对现下生活的归纳,都透露出两人内心的饱满,它是由来自身旁的陪伴滋生出的不孤独感,在彼此间弥漫出一种哲学性的勇气,很好闻,很浪漫。

评论

热度(749)